推广 热搜: 武汉  公司  会展  体育  科技  医药  信息  武汉黄页  电子  网站 

留在湖北创业可享受贴息贷款

   2019-02-26 230
核心提示:家门口的工作哪里找?创业补贴如何申请?昨日,省劳动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楚天都市报市民有约栏目接听热线,为读者求职答
家门口的工作哪里找?创业补贴如何申请?昨日,省劳动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楚天都市报“市民有约”栏目接听热线,为读者求职答疑解惑。不少务工者表示想留在家乡就业、创业,交流过后心里有数了。记者了解到,招聘会信息咨询、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自主创业帮扶等问题,是读者关注的热点。

  不少求职者想回乡就业

    昨日热线刚开通,十堰陈先生就抢先打进电话说,他之前在广东东莞的一家食品企业当车间工人,厂里三班倒,生活没规律,想回老家重新找工作,咨询哪里有招聘会。
    与他一样,不少打进电话的读者,都说自己以前在外地工作,今年想留在家门口上班。
    省就业局城镇就业和劳动力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卢建文介绍,眼下我省“春风行动”各种专场招聘会正在举办,今年一共有1200多场,十堰当地招聘会场次也非常多。我省经济形势看好,今年普工和技工薪资都有所增长,与沿海地区差距越来越小,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工作,不必再往外地跑。
    网上求职信息繁多,如何辨别真实性?武汉市民刘女士打进电话,担心网上求职可能被骗。省公共就业创业指导与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冯江表示,湖北公共招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的所有招聘企业,均通过人社部门资质审核,并且与工商、公安等部门信息打通,大可放心。

  大龄务工者就业困难有援助

  “我52岁了,还有可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吗?”荆州的郑先生说,他腿有严重风湿,在家休息了两年身体好转了,想找份工作贴补家用,但担心年龄大了工作不好找。
    省就业局城镇就业和劳动力市场管理处四级调研员陈刚表示,大龄失业人员可以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可按规定享受一系列就业援助政策。从事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享受社保补贴;被各类用人单位招用的,给予用人单位社保补贴;对确实难以就业的,可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如果是“零就业家庭”成员,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承诺三个月内至少实现一人就业。
    社保是不少致电读者关心的问题。汉川的曾先生想从外地返乡就业,担心一时找不到工作,社保断缴不知如何处理。冯江介绍,湖北居民在外地就业,解除劳动关系后返回家乡就业,应按规定到就业所在地社保部门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具体补缴事宜可到当地人社窗口咨询。

  创业就业补贴有保障

    襄阳的徐女士刚生了二胎,之前在武汉打工,想回老家开美甲店,苦于资金不足,不知道政府有没有帮扶政策。
    陈刚回复,为鼓励和支持城乡劳动者创业就业,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自主创业的,可在创业地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贴息政策。
    卢建文介绍,当前企业对技工的需求量较大,工资待遇也高于普工,建议务工者参加各类技能培训,提高技术水平。我省规定,农民工参加技能培训,可享受200元至2000元补贴;参加技能鉴定并考核合格的,还可享受技能鉴定补贴。
    除了“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还有没有适合大学生或者白领的招聘会?光谷某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小杨,几个月后就要毕业了,想提前了解招聘信息;白领人士潘先生,也想知道是否有待遇更好的专场招聘。冯江建议,待3月“春风行动”结束后,4月会有“民营企业招聘周”,9月有“大学生服务月”等,有更多岗位选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行业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页错误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鄂ICP备1900940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