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武汉  公司  会展  体育  科技  医药  信息  武汉黄页  电子  网站 

武汉小微企业可申领服务补贴券,如何申领来看权威解答

   2021-04-24 320
核心提示:4月21日至4月29日,武汉小微企业可申领服务补贴券了。4月22日,武汉市长专线公布了武汉市经信局申领服务补贴券的解答。什么是小
 4月21日至4月29日,武汉小微企业可申领服务补贴券了。4月22日,武汉市长专线公布了武汉市经信局申领服务补贴券的解答。

什么是“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

答: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是财政资金补助本市小微企业购买相关专业服务的电子支付凭证。以服务券补贴方式,对我市小微企业购买经认定的签约服务机构提供的专业服务给予资金补助。小微企业申领服务补贴券后,可享受按面值抵扣等额合同款。

服务补贴是直接将补贴的钱给小微企业吗?

答:不是。服务补贴是以“购买服务”的形式,结算给签约服务机构。小微企业仅是申领服务补贴券后,可享受按面值抵扣等额合同款。

哪些企业可以申领服务补贴券?

答:在武汉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正常运营,无不良信用记录,符合国家和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小微企业。企业必须是正常经营,停业或歇业的企业不能申领。优先支持我市2021年度小进规培育库企业、2020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运行监测直报达标企业。

小微企业划分标准参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例如:①工业:营业收入小于2000万元或人员小于300人为小型微型企业;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小于1000万元或人员小于100人为小型微型企业。

小微企业是否能在补贴券发放当天直接申领?

答:不能,要先注册后申领。企业需在规定时间(4月21日9点至4月29日17点)在指定网站——武汉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补贴券专栏(http://fwq.whsme***.cn/)注册,注册后登录账户填写企业基本信息(所属行业、上年末从业人数、上年末营业收入、上年末资产总额),后台自动进行数据符合性审查,比对结果为小微企业的,自动获得申领服务补贴券资格。5月7日上午9:00时再登录平台申领。

小微企业认定信息:上年度营业收入、从业人数以及资产总额以什么为标准填写?

答:“上年度营业收入”以“上一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中期末累计营业收入为准,“上一年度从业人数”以上一年度12月缴交社保人数为准,“上年度资产总额”以与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的或向税务部门申报的上一年度“资产负债表”中 “12月期末资产总额”为准。

企业2019年属于中型企业,但2020年属于小型企业,是否可以申领补贴券?

答:可以,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均以申领时间上一年度数据为依据。

企业是2021年新成立的企业,可否申请?

答:可以,2021年新成立,且正常经营的,可以申请。

哪些服务项目可以申领补贴?

答:补贴券可对武汉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补贴券专栏所展示的签约服务机构和服务项目进行补贴,主要包括以下五大类:

(一)财税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代理记账、财务审计、汇算清缴服务;

(二)信息化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企业上云、数字化赋能转型等信息化服务;

(三)法律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劳动人事、合同风险、股权纠纷、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基础法律顾问服务(不含诉讼服务);

(四)管理咨询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发展战略、创业辅导、生产制造、经营管理、人力资源、供应链管理、安全管理、商业模式设计、股权激励等咨询服务(培训服务不在补贴范围内);

(五)电子商务服务:为小微企业通过互联网开拓市场提供网络营销推广、网络运营、销售服务以及直播、短视频等相关互联网应用服务。

今年补贴券发放有几种专用券和通用券?企业可以领取几次?

答:2021年度补贴券发放两种专用券、一种通用券,分别是:财税服务专用券;信息化服务专用券;法律服务、管理咨询服务、电子商务服务通用券。企业只能领取一次补贴券。

企业可以选择几个服务机构?可以选择几个产品?

答:财税服务和信息化服务只能选择类别里的一个机构,最多选择同一机构的两个产品;法律服务、管理咨询服务、电子商务服务通用券可以最多选择其中的2个机构,一共最多选择2个产品。

每户小微企业可申领多少服务补贴?

答:每户企业享受补贴的比例不超过合同金额的50%,且年度使用补贴券的最高限额为3000元。

每家企业年度申领服务补贴券的额度为3000元,企业今年只用了1500元,剩下的1500元可以等明年再用吗?

答:不可以。服务补贴券只能当年申领使用,不能跨年度使用。

企业如果在平台上选择了一项服务产品,机构没有回应,或者拒绝服务,该怎么办?

答:企业可以主动与机构沟通,如果机构本年度接券额度已满,或者没有适合企业的服务,企业可以在补贴券有效期内换一家服务机构继续申请服务。

企业2020年使用了服务补贴券,今年还可以申请吗?

答:为扩大企业覆盖面,上年度已使用服务补贴券的企业,今年不再纳入服务补贴券补贴范围(优先支持企业除外)。

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什么时候可以申领?

答:2021年度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第一轮发券时间:5月7日上午9:00时起。第二轮发券:第一轮发放没有使用的剩余补贴额度将于6月10号上午9:00发放。

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是否有有效期?

答:第一轮成功申领到的服务补贴券有效期截止6月4日17点,企业在有效期内与服务机构线上签订合同,对公转账(企业账户或企业法人银行账户)缴纳合同自付款。

第二轮成功申领到的服务补贴券有效期截止6月30日12点。

第一轮领取的券没有使用成功,第二轮还能领取吗?

答:不能。

小微企业如何了解申领与使用服务补贴券的流程?

答:企业可登录武汉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补贴券专栏(http://fwq.whsme***.cn/)查看2021年度武汉市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申领使用操作指南。

企业法人是外籍,无法提交身份证照片,能注册吗?

答:可以,常规注册页面有事务所或法定代表人非身份证注册企业入口。

小微企业申请补贴券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须登录申报系统,如实填写企业营业收入、从业人数、资产总额等企业信息,并提交营业执照或执业许可证原件的彩色扫描件/照片等。

怎么理解企业需上传“2021年1月、2月、3月”公司税务证明、公司流水或其他能证明企业正常经营的材料?

答:为了财政资金能补贴到正常经营的企业,服务机构需要确认用券企业提供的材料能反映其是正常经营。

企业刚成立一个月,如何提供“2021年1月、2月、3月”公司税务证明、公司流水或其他能证明企业正常经营的材料?

答:2020年12月1日之后注册的企业,该项为选填项。

线上如何签订合同?

答:“全流程电子合同签署”是通过“安心签”——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旗下电子合同平台完成。按平台提示的流程操作即可。

小微企业线上成功签订合同后,下一步需要做什么?

答:线下将合同自付部分对公转账给服务机构,并将凭证传给机构。

小微企业如何向服务机构缴纳自付部分合同款?

答:小微企业必须用企业账户或企业法定代表人银行账户这两种方式向服务机构对公账户转款支付自付部分合同款。

使用服务补贴券后,在哪里查看使用状态?

答:企业可登录“武汉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补贴券栏目”,随时查看补贴券使用状态。

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申领使用的咨询方式有哪些?

答:补贴券相关问题可拨打12345市长专线,或工作时间拨打85316291、85316230咨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行业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页错误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鄂ICP备1900940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