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武汉  公司  会展  体育  武汉黄页  科技  信息  医药  电子  网站 

新技术在电气设备状态检修中的应用

   2021-10-04 00
核心提示:新技术在电气设备状态检修中的应用设备状态维修是指根据先进的状态检测和诊断技术提供的设备状态信息,判断设备异常,预测设备故
 

新技术在电气设备状态检修中的应用

设备状态维修是指根据先进的状态检测和诊断技术提供的设备状态信息,判断设备异常,预测设备故障,并在故障发生前进行维修的方式。露点分析仪它测湿精度高,但需光洁度很高的镜面,精度很高的温控系统,以及灵敏度很高的露滴(冰晶)的光学探测系统。使用时必须使吸入样本空气的管道保持清洁,否则管道内的杂质将吸收或放出水分造成测量误差。露点仪直接测出露点温度的仪器。使一个镜面处在样品湿空气中降温,直到镜面上隐现露滴的瞬间,测出镜面平均温度,即为露点温度。也就是说,通过应用现代维修管理技术,利用先进的设备状态检测手段和分析诊断技术,可以实时了解设备的健康状况和运行状况,及时给出设备的寿命评估,进而根据设备的健康状况合理安排维修项目和维修时机,最大限度地降低维修成本甚至发电成本,提高设备的可用性。露点仪直接测出露点温度的仪器。使一个镜面处在样品湿空气中降温,直到镜面上隐现露滴的瞬间,测出镜面平均温度,即为露点温度。

  状态进行检修信息技术主要包含以可靠性为中心的检修技术和预测检修技术。这项研究技术发展最初应用于航空、航天控制系统,后应用于核电站,现已成功地应用于发电厂设备的检修。电力企业系统的可靠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力工程设施的可靠性,随着智能电网容量的增大和用户对供电可靠性要求的提高,检修质量管理的重要性水平日益显现。检修费用占电力公司成本的比例也不断努力提高,检修费用同燃料费用也是一样占有非常重要组成比例。如何选择采取科学合理的检修策略和制订一个正确的检修计划,保证在不降低可靠性的前提下节省检修费用,便成为影响电力资源部门以及面临的重要课题。过去常用的计划检修和以它为社会基础就是根据教学经验决定延长或缩短检修周期的做法已不能得到满足学生需要,必须同时采用新技术。

1 设备状态检修

  以可靠性为中心的检修和预测性检修是互相紧密联系而又不同的两个技术领域。前者是在评估元件可能故障对整个系统可靠性影响的基础上决定检修计划的一种策略,后者是根据对潜伏故障进行在线或离线测量的结果和其他信息来安排检修的技术。其关键是依靠先进的故障诊断技术对潜伏故障进行分类和严重性分析,以决定设备(部件)是否需要立即退出运行和制订应对措施。因此,电力设备状态检修技术涉及复杂的可靠性评价、传感技术、信息采集处理技术、干扰抑制技术、模式识别技术、故障严重性分析、寿命估计等领域。

实施状态大修的先决条件是:

健全的设备管理制度;

②完善的维修质量管理体系;

③灵活的设备进行运行管理方式;

4成套设备管理账户;

⑤高素质的维修队伍、操作队伍和设备管理人员;

⑥具备状态进行检修的设备记录和检测技术手段;

7台先进的检测分析设备。

电厂大部分设备需要状态维护,常用的检测技术包括振动检测、流体分析、红外热成像、超声波泄漏检测、电机状态检测等。此处仅描述电气设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行业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页错误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鄂ICP备1900940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