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武汉  公司  会展  体育  科技  信息  医药  武汉黄页  电子  网站 

夏威夷太平洋上的珍珠

   2022-12-13 550
核心提示:拿到美签一个月后,终于开始旅行。首站是夏威夷。我们出发的时候还没有开通上海夏威夷直航,需要转机。上海-东京-夏威夷,ANA全日

 

拿到美签一个月后,终于开始旅行。

首站是夏威夷。我们出发的时候还没有开通上海—夏威夷直航,需要转机。

上海-东京-夏威夷,ANA全日空联航。

在以飞机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美国之旅中,这段全日空的航程是最舒适的,酸汤肥牛飞机餐堪称美味,座椅空间略宽、头枕柔软,空乘人员大多是靓女俊男,服务亲切周到,机组随行有台湾空乘,可以用中文沟通。

国际航班经济舱仅提供薄毯,建议自带拖鞋和颈枕,以缓解长途腿部及颈部不适。

看完一部最强喜事,到达东京成田机场。

自高空俯视东京,植被郁郁葱葱,水田块块规整。

PS:左下图是我们前往夏威夷的客机,右下图是东京-台湾的熊猫主题飞机。

等待5小时,自东京前往夏威夷。

值得一提的是,除因天气原因外,无论我们乘坐的是国际航班还是美国国内航班,从未因“航空调度”而晚点。不幸的是,每趟飞机上都会遇到一个狂叫不止的小朋友。

飞行6小时,抵达夏威夷。

在机场进行入境检查。

入关时,把护照、填好的1-94入境记录卡及报关单(入境记录卡和报关单会在飞机上发放)交给海关审查员。

海关审查员会询问停留美国的原因及预定停留时间,并要求提供回程机票供参考,询问过程一半中文,一半英文。好在只是例行公事,大多能够用简单的英文作答。我跟她说,我的英文很烂;她回答我说,我的中文很烂……

审查结束后,审查员在护照上盖许可章并核发正式的1-94表格,表格上会注明美国入境局的入境种类及可停留期限。1-94表格一定要妥善保管,最后乘坐国际航班回国前,要把1-94表格交由航空公司收回。

出关后,机场附设换衣间,方便游客换上清凉夏装。

夏威夷常有雷阵雨,雨过天晴后常有彩虹。不过,即使没有在天边看见彩虹,也能在夏威夷的车牌上看见。

住在华美达假日酒店,床高且软,一楼大厅虽然有免费WIFI,但速度奇慢。

夏威夷随行是一位华裔导游,唤做Jack Wang,台湾出生,美国长大,热情幽默,一人身兼数职,既是导游,也是司机。Jack形容岛上的生活有“三好”,好山好水好无聊。

如果有好山好水,又不用干活儿,我不怕无聊,真的。

自打新官上任后,南京就开始了无休无止的城市建设,终日尘土弥漫,阴霾密布。

踏上夏威夷,乍见久违的蓝天白云,顿觉神清气爽。

夏威夷种植最多的合欢树,枝繁叶茂,树干粗壮,根基却很浅。没关系,夏威夷没有台风,不怕被吹倒。

美国本土唯一的一座王宫——伊奥拉尼王宫,位于市中心,夏威夷王国最后两个君主国王卡拉卡瓦和妹妹丽莉欧吾卡拉尼女王的官邸。

巧遇一年一度的王宫草坪音乐会。人们或立或坐或卧,悠然闲适。

王宫对面的雄伟建筑是夏威夷州最高法院。

午间中式团餐后,散步至唐人街主街。

青绿树荫下,是身着长袍,手持书卷的孙中山纪念铜像。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

巴里大风口古战场,位于陡峭的科欧拉乌山脉。

1795年,卡美哈美哈一世与欧胡岛的酋长们展开夏威夷统一的最后一战,酋长们终因武器和装备不足战败,卡美哈美哈一世统一夏威夷群岛,奠定帝业基础。

 

 

来到海岛,海滩美景必不可少。

夏威夷群岛形成初期,火山爆发时将岩石高高抛入天空,落下时砸出一个个完整的圆形,慢慢被大海侵蚀,火山遗迹变成一个水色湛蓝、风景迷人的海湾——Hanauma。

因Hanauma海湾远看像是一只正趴著熟睡的恐龙,因而被称作“恐龙湾”,是猫王普莱斯列主演电影《蓝色夏威夷》的外景地。

 

在夏威夷的历史中,著名的珍珠港事件不得不提。

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军偷袭美国海军基地珍珠港,美军12艘战列舰和其它舰船被击沉或损坏,仅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爆炸沉没时就有1177人死亡。美国政府1980年在“亚利桑那”号残骸上建起珍珠港事件纪念馆,牢记惨痛历史。

整座纪念馆通体白色,横跨在亚利桑那号战舰水下舰体上方,似一口白色的棺椁。

海面下隐约可见亚利桑那号战舰舰体。舰体仍保留在原位的水下12米处,水面上可见残骸仅有舰体后部第三号主炮炮塔的圆形基座。

军舰内的所有物品都保留着被炸后的状态,连舰上油库里的残油都没有抽取,事隔69年后,还能清晰地看见从军舰残骸里飘出来的燃油油花,美国人民形容油花是长眠于海底将士的黑眼泪,还要再流淌30年。

纪念馆的一端是进口,连结着一个浮台,中间是仪式厅,另一端是圣室。在纪念馆中白色大理石纪念墙上,刻着1941年12月7日在战舰上献身的1177名海军将士的名字。

纪念馆中部,矗立着一根旗杆,星条旗帜迎风舒展。旗杆下端连接在沉睡海底的亚利桑那号主桅杆上。

除了蓝天白云、翡翠海水、花环草裙、流着黑眼泪的珍珠港,夏威夷还有全美最低的消费税率,只有4.2-4.7%(纽约的税率高达12%)。大牌欧美奢侈品在夏威夷的专卖店多为旧款且选择面窄,而在DFS免税店的本土品牌虽新却款型不全。比较之后,还是化妆品最划算,型号齐全,售价低于香港专柜约10%。

夏威夷,我一定会再来的…

 


本文链接:http://www.n30.cn/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行业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页错误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鄂ICP备1900940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