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武汉  公司  会展  体育  武汉黄页  科技  信息  医药  电子  网站 

中国的冷链物流市场即将崩溃,谁能带头

   2021-10-04 10
核心提示:中国的冷链物流市场即将崩溃,谁能带头据中物联冷链委员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将达到4700亿元,医药冷链物流市
 

中国的冷链物流市场即将崩溃,谁能带头

据中物联冷链委员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将达到4700亿元,医药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将达到800亿元,2017年生鲜电商规模应达到1000亿元。冷链消毒冷冻物体表面消毒:应采用降低冰点的方法,确保消毒剂不结冰,且须进行消毒效果确认。进口冷链消杀对金属有腐蚀作用,对织物有漂白、褪色作用,因此金属和有色织物慎用。冷链消毒剂低温冷藏物体表面消毒:使用浓度1000mg/L;疫源地消毒时,物体表面使用浓度2000mg/L,有明显污染物时,使用浓度20000mg/L。

按照中物联冷链委的数据,中国冷链物流企业市场在2017年将达到4700亿元,医药冷链物流发展市场可以达到800亿元,生鲜电商在2017年的规模应该能达到1000亿,按照冷链物流管理成本方面占据主要产品以及销售额的30%计算,也会形成自己一个300亿左右的冷链物流服务市场。如此具有庞大的市场经济吸引了大量的社会主义资本国家纷纷开始投入到冷链物流技术行业,九曳供应链作为一家专注生鲜电商的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进行融资2亿美金,成为我国目前为止2017年最大的融资风险案例。

但据行业协会统计,我国第三方冷链物流企业平均利润率为3%至5%。

据冷链物流行业资深专家分析,我国冷链物流不赚钱,是自身运营成本过高,而冷链物流资源共享度过低,上下游产业链业务不协调导致大量浪费和闲置资源,这导致上游产业链的食品药品企业对物流成本,下游物流公司就像吃鸡肋一样利润不高。从中可以看出,未来中国物流竞争的发展在于谁能够整合尽可能多的资源,加大资源共享的程度,提高上下游企业的协同效率,谁才能真正在这个行业企业中挖金。

纵观国内这些知名大型冷链物流企业都在这种共享资源,原来从事物流的一些平台公司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大部分平台都是通过补贴的方式吸引上下游企业上平台,导致补贴规模较大,全部依靠融资支持,基本上没有利润。如此残酷的市场竞争,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一堆白骨躺在沙滩上。

如果这些企业难以超越,物流世界还能有谁呢?近日,紫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新三板上市的消息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关注。我们可以从共享转移规范中看到的应该是一个传统的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企业,但是它正在向冷链物流企业过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行业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页错误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鄂ICP备1900940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