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武汉  公司  会展  体育  武汉黄页  科技  信息  医药  电子  网站 

如何保证作为系统核心的DC稳压电源的可靠性?

   2021-10-04 00
核心提示:如何保证作为系统核心的DC稳压电源的可靠性?如何能够保证直流稳压电源管理作为信息系统发展核心的可靠性?目前市面上的直流稳压
 

如何保证作为系统核心的DC稳压电源的可靠性?

如何能够保证直流稳压电源管理作为信息系统发展核心的可靠性?目前市面上的直流稳压电源模块品类繁多,初期应用都能得到满足企业要求,但随着时间的考验就开始经不起考验了。风机并网逆变器在架构上,风力发电系统中两个主要部件是风力机和发电机.风力机应用变浆距调节技术、发电机应用变速恒频发电技术是风力发电技术的发展趋势。离网逆变器采用模块部件的完整系统解决方案Xantrex XW由一些可管理的构建块组成:XW逆变器/充电器、太阳能充电控制器、自动发电机起动模块,以及系统控制板。变频电源输出为纯净的正弦波,输出频率和电压 一定范围内可调。它有别于用于电机调速用的变频调速控制器,也有别于普通交流稳压电源。直流稳压电源技术作为一种系统核心,绝对不允许这样的情况以及发生,那么对于我们应该怎样才能实现设计出稳定可靠直流稳压电源呢?

1电压应力

直流稳压电源的电压应力是保证直流稳压电源可靠性的重要指标。在直流稳压电源中,有许多器件具有指定的最大耐压,如场效应管的 vds 和 vgs、二极管的反向耐压、集成电路的最大 vcc 电压和输入输出电容的最大耐压。

所以我们必须考虑器件的设计,以承受最大电压。然后根据电压选择合适的装置,最后进行实际测试验证。但在测试过程中,必须对所有工作状态的直流电源的电压应力进行测试,以确保在最恶劣的工作状态下可以留出约10% 的安全裕度。

2电流应力

DC稳压电源的电流应力往往与热应力密切相关。例如,二极管SK54的最大平均电流为5A,但它是在满足热应力降额的前提下的极限参数。

所以需要我们可以选择一个器件时必须要同时能够满足器件的电流进行应力与热应力。在满足器件热应力的前提下,选择自己合适额定电流值的器件方可保证直流稳压电源提供可靠性要求。

3反馈环路

反馈回路是直流稳压电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设计直流稳压电源时,必须保证反馈回路的稳定性。所以在设计循环参数时,我们需要保留一些余地。

例如,增益裕量通常保持在20db左右,相位裕量保持在45度左右,交叉频率通常设置在开关频率的1/6。然后通过实际测试验证了回路的稳定性。

4磁性元件的磁饱和

我们在设计反激变压器技术以及对于一些储能电感时,设定一个最大磁通量Bm尤为重要关键。由于我国直流稳压电源起机和短路电流保护时最大磁通量Bm大于稳态分析工作时的Bm,所以我设定不同变压器的Bm时需要进行预留学生足够的裕度。

100℃的铁心温度曲线表明,铁心在Bm=0.35T时接近饱和,因此考虑到直流稳压电源启动、输出过电流和短路的限制,铁氧体P4制作的变压器的稳态BM一般小于0.25T。

5PWM的死区时间

对于半桥、全桥和有限责任公司谐振等 h 桥或半 h 桥拓扑,pwm 的死区设置对直流稳压电源的可靠性至关重要。实际上,设置死区时间是为了避免上下管直接导致直流电源爆炸。

也就是说,设定一段时间上下管同时关闭,然后上管关闭后再打开下管,或者下管关闭后再打开上管。td是死区时间,如图5所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行业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页错误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鄂ICP备19009404号-3